flag

高度觀點 - Gavin Michael Vos

Jan 24, 2016
by Ian Chu  


首先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 Gavin Michael Vos,Spank Industries 與 Fratelli Industries 創辦人。我來自南非,在台灣已經住了二十年。

你當初如何接觸到登山車產業?

事實上我小時候是比 BMX,到了十歲左右開始衝浪。衝浪讓我接觸到在水上與戶外運動領域的零售業務。一件事連到另一件事,在八零年代遭遇風帆產業崩潰,原因是器材太過昂貴。在這之後,有很多風帆選手轉到三鐵,那時三鐵剛剛開始興起。當時我在一間叫 Beachbreak 的運動用品店工作,我們開了單車分部,販售三鐵比賽衣與計時車。因為要維修賣出去的車,所以就建立了維修站。後來在 1987 年,我在美國的衝浪展會上,賣了一台 18 速,當時所謂「肥胎」的 off road 展示登山車。我心裡想:「酷!可以變速的 BMX。」


bigquotes 有很多風帆選手轉到三鐵,那時三鐵剛剛開始興起。



Gavin and staff at Beachbreak
Gavin 與其他 Beachbreak 員工


我把它帶回南非,每天騎他到衝浪店上下班。當我們開始進口 Wheeler 跟 Cats 的登山車時,有非常多人都有興趣。如果沒有好浪,很多衝浪的人就會騎登山車 - 當初就是這麼開始的。

從那開始,我跟夥伴 Neil Dorward 與 Steven Adshade 合組了南非第一家登山車公司,從原來的衝浪店變成 Beachbreak Pro MTB。我們也成立了第一個登山車俱樂部叫做 Fat Tracks,到現在還在。跟車友 Robbie Powell 與 Brandon Else,我們開始了「Beachbreak 夏日系列賽」的活動,後來變成南非第一次全國性的活動 Sedgefield Fat Tire 嘉年華。

後來稍微中斷了衝浪跟登山車,在海軍服役了兩年,我們推動 NORBA 與 南非國家車協結盟,促成了組共四站的南非登山車國家錦標賽。

登山車在南非發展快速,我們帶隊參加 1993 年在法國 Metabief 的世界錦標賽。在當時披著南非國旗出賽還是一件違法的事。

開始是由我跟 Brandon Else、Robbie Powell 與 Angela Stockley 一起籌建南非登山車協會。基本上所有事情都是在這間單車店後面完成的。


Gavin M. Vos – 事記

1975 - 1978: 兒童 BMX 選手

1979: 開始衝浪

1986 - 1997: 南非極限運動先鋒(南非第一間高空彈跳公司 KingSwing、滑翔翼、動力風箏、登山車、常挑戰死神、戶外冒險用動產品經營者,銷售通路稱為 AST / Beachbreak)

1988: 南非第一位進口登山車與零件的先鋒

1988-1990: 兩年海軍義務役

1990 – 1995: 創立南非第一個登山車俱樂部(Fat Tracks),南非登山車協會,南非登山車錦標賽,擔任南非第一次參加世界錦標賽車隊經理(法國 Metabief)

1997: 搬到台灣追尋自己對設計與製造的興趣,與 Zokes Suspension (Marzocchi)、 Wheeler、Hayes 合作

1998: 建立 FUNN 與 VOG Designs

2000: 與瑞士 Intercycle 創立 iXS Sports Division, 帶領設計、研發、生產團隊

2001: 與 Sven Mack 創立 Spank Industries

2011: 創立 Fratelli Industries 與 Anvil Industries

2012: 在美國華盛頓創立 The Gravity Cartel (負責 Spank 與 iXS 銷售/客服/推廣)

2015: 依然很屌

因為未經授權使用了南非國旗被狠狠教訓之後,我們將目標設定在舉行南非第一次的 Grundig 世界盃下坡分站 - 1997 年在 Stellenbisch 我們完成夢想了。你能想像嗎?看見像是 Shaun Palmer、Missy Giove 甚至是 Hans No Way Rey 在自己家鄉的場地上跑,那是多激動的感覺。

那時南非的登山車運動蓬勃發展,我的重心開始轉移到所販賣商品的設計與製造。下一步就是去台灣,因為所有東西都是從那邊來的。


early years

Anvil Industires is another inhouse manufacturing facility started by Spank President Gavin M. Vos and produces Spank s top-tier Vibrocore handlebars.



你比過世界錦標賽?

我在當時是車隊經理,所以.....我的意思是我那時還是有比賽,但是做比較多行政方面的事,像是照顧其他選手之類的。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花許多時間在比賽上,擔任檢查賽道的代表、賽事主辦人還有任何有關比賽的事。擔任南非代表隊車隊經理時,我開始認識 Greg Minnaar。當時 Greg 很年輕。我們贊助了 Two Wheel Inn 整隊車隊(一家 Greg 媽媽在 Pietermaritzburg 經營的車店,他是我們的經銷商)。我們聽說有個小孩用 80cc 的越野車飛過一長排車子。這就是當時遇見他的機緣,幫助他成為南非最年輕的贊助車手,讓他到隊裡來成為全職的選手。從那時起 Greg 就不斷寫下自己的歷史,很高興知道 Greg 的父母把棒子交給他,他現在經營那家為他而生的車店。


bigquotes 你能想像嗎?看見像是 Shaun Palmer、Missy Giove 甚至是 Hans No Way Rey 在自己家鄉的場地上跑,那是多激動的感覺。


Gavin Michael Vos - early days before Spank


Spank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Spank 從 13 年前開始。在 2001 年籌劃,2002 正式亮相。

Spank 開始之前,你在台灣幹嘛?

我以 Wheeler 代理商的身分在台灣旅行,後來參與生產與行銷方面的事,又被 Zokes Suspension 抓去做設計跟研發的工作。跟 Zokes 一起工作時,第一支匣式避震系統的概念,是從我坐的辦公室伸縮調整辦公椅來的。我把椅子拆了,然後把裡面的匣式機構塞到叉腳裡,第一個原型就這樣產生了(雖然效率很差)。供應鏈的挑戰或是其他的機會,這些在 90 年代中期的事促使我開始了第一間零件公司,1997 年成立的 FUNN。我們帶來了短龍頭跟超粗把手(31.8mm)的概念。在同一時期,我也創立了 COG - 一間設計與行銷公司,然後就在台灣定居了。後來我把股份賣給我的合夥人,把方向轉移到在生產端的發展。經過與代理品牌(Wheeler、Marzocchi、Schwinn)的事務合作,建立了我跟 Peter Hostettler 與 Pascal Haf 的關係。那時我們合作創立了 iXS Sport Division,我是管理團隊中的一圓。


bigquotes 跟 Zokes 一起工作時,第一支匣式避震系統的概念,是從我坐的辦公室伸縮調整辦公椅來的。我把椅子拆了,然後把裡面的匣式機構塞到叉腳裡。


除了 iXS 的事,VOG 還為 Hayes 跟 FSA 提供設計服務,事實上這些公司的標誌是我想出來的。我們做了很多產品、包裝、裝飾設計,還有跟 SRAM、Trigon、Giant 進行行銷的合作。當時真是開創時期!我還參與了 Atomlab 早期的事務,把這個美國後院的小牌搬到台灣來。我想衝浪跟高空彈跳的背景,讓我很自然地進入下坡領域,逐漸建立自己的品牌。

Spank 從哪裡開始的?

我們在德國跟當時的夥伴 Sven Mack 一起創立 Spank,他現在仍是我們德國經銷商 SportsNut GmbH。我負責設計、研發與生產,Sven 在德國處理行銷與銷售。後來我們擴張到其他區域 -法國、奧地利 - 然後全球。後來 Sven 的注意力轉向代理的部份,我就變成的 Sapnk 唯一老闆。

你提過英國跟澳洲是很難進入的市場?

對。我想...可能是我們在美國的曝光不夠多,因為當時許多在英國與澳洲的公司常常被美國市場影響。用 Spank 這個有點令人不好意思字眼,加上被大家以為我們在土坡車領域掙扎生存,還有這些英語系國家中初期較弱的代理商所面對的挑戰,這就變成打入這些市場的難題。不可否認我們在初期很早就參與了,在多數地區我們帶領了土坡場地的風潮。但是銷售很艱困。不久後我們就發現土坡車並不是未來的方向,所以就將注意力改向下坡、林道、自由騎與 enduro 上。


Over 25 of the production staff are dedicated to quality control inspection.
超過四分之一的員工都是專職品管的工作。

我們可以聊聊 Fratelli Factory 嗎?

當然,Fractelli Factory 之所以會產生,是因為我們在台灣找了五間輪框廠後,他們都沒辦法做出我們要的設計,我們感到很失望 - 寬框、輕量、無內胎,並且能夠承受下坡類的騎乘。

儘管我們對製造很要求,但在這些工廠最後總是會發生問題。而在壓垮駱駝的最後一跟稻草是有次我們跟一家知名的輪框廠合作,但是很多成品卻發生斷裂的狀況,發現成品的材質跟我們所花錢買的並不一樣。這些種種問題迫使我必須自己創立 Fratelli Industry。


所以目前是 Fratelli 製造 Spank 的輪組。還有幫其他牌子製造嗎?

是的,每一個 Sapnk 輪組都由 Fratelli 製造。我不會透漏客戶的名字,只因為他們並不會想讓你們知道。這沒什麼秘密,但是目前手頭上正在進行許多領先全球的公路車或登山車產品製造。我們處理高階的鋁合金製造,針對他們的需求協助設計、研發與工程設計。

你覺得這些廠牌為何會找上 Fratelli 生產?

我們跟別人很不一樣。在 Fratelli,我們以具有領先業界精度控制的手工製程自豪。我們了解市場與競爭,我們嘗試保持對客戶有選擇性與獨特性,努力將特別高品質的產品交付客戶手上。我們是生產端的夥伴,而非僅僅是供應商。這體現在鼓勵客戶使用我們的設備,並從中受惠而製造出既特別又不同的輪框。我們限制跟我們合作的廠商,所以產品不會打到自己的牌子。我們確保不會跟太多人合作,或是太多相似的產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公模的產品非常少。這其實只是要給別人知道我們能做到什麼地步。往往都是在客戶的原始設計與製造上花了非常多精力,反而在自家的公模上還沒這麼用力。具有原創性與世界級品質工藝的 Anvil Industry ,我們的自家手把工廠,也有一樣的堅持。

所以 Anvil 是另一家獨立的工廠?

這是類似你在 Fratelli 看到的設定,只是裡面有不同的機具。Anvil Industries 以創新的生產製程著稱,尤其是 CNC 彎管與 雙 XGT 技術(極度漸層抽管)。簡而言之,我們在 Anvil 開發出一套製程,可以機械性地將原始材料的顆粒結構微小化。儘管這項製程會延長交貨時間與需要更多投資,我們還是不疾不徐進行。我們的堅持是以最精準的製程交付最佳產品。


Anvil Industires is another inhouse manufacturing facility started by Spank President Gavin M. Vos and produces Spank s top-tier Vibrocore handlebars.

Anvil Industries 是 Gavin 創立的另一家工廠,Spank 高階的 Vibrocore 手把就是在此製造。

什麼時候你感覺到 Spank 的成長上軌道了?持續上升嗎?還是有趨緩的樣子?

我想在過去三年 Spank 開始起飛了。主要原是因為在我們傳統領域外的地區,那些英語系的區域像是美國、英國、澳洲都有了業績成長。產品創新、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在北美市場,這些都換來了可觀的成長。我們在美國華盛頓設立辦公室,這是一個長達四年的過程。一年前我們大概準備好了,那邊有倉庫、基礎建設與一套 ERP 系統。我同時提高行銷與贊助預算,這促進在更多新地區的曝光度。自家工廠的進步演進讓我們可以拿的出來輕量化、世界盃等級的產品,價格卻是大家都負擔得起的。這也讓我們因此獲得動力。所有這些因素都是直接參與初端生產而獲得回報的具體證據。


After-butting-and-swaging. Spank bars will move onto the CNC bending process.
經過初處理後,Spank 手把將送入 CNC 彎管機製程。

我們來談談 Spank 的產品。今天參觀過工廠看見令人激賞的品質與手工工藝後,對照起之前我對這個牌子的感覺,真是耳目一新。你有沒有常常被跟品質低的牌子或市場聯想在一起?

有,我想我們被錯誤的聯想在一起,這有幾個原因,刻板印象會產生這種誤解。或許一些「老派」的觀念會覺得多彩閃亮的外觀等於廉價低品質。還有因為大廠牌大宗市場的業務,人們誤解如果你的零件沒有配在成車上販售,那就還不夠格。還有另一個錯誤觀念,那就是好東西一定貴。Spank 打破了這所有規矩。

我們大膽的品牌名稱,還有對顏色的選擇反映出我們的熱情與能量。對應上所應用的技術標準,我們的產品價格是大家負擔得起。多年來我們能把最高標準的自家設計、生產與品管呈現在產品上 - 所以我們有辦法做出世界盃等級的產品,價格卻是負擔得起。


bigquotes 還有另一個錯誤觀念,那就是好東西一定貴。Spank 打破了這所有規矩。


Stiff QC controls are implemented at every stop during the manufacturing process
生產過程中檢查輪框。

Spank 在策略上與扮演業界其他客戶的 OEM 代工角色保持距離。我們的目標是為客戶保持產品的原創性與創新,也是為了之後會用到產品的消費者。OEM 的角色會產生各種風險,包括降低設計與生產完整性的控制、失去品牌原創性,還會帶入其他在大量生產狀況下的因素。這還沒有算入扮演這樣灰色地帶角色所帶來的潛在傷害。這並不適合我們。這不是 Spank 的樣子。我們的確有些 OEM 生意,但是非常有選擇性,我們只跟感覺對的客戶進行特殊的產品生產。

那個是至今最受歡迎的產品?有沒有你後悔生產的?

我們早期的名聲是從寬框來的,像是 Spike 跟 Oozy。雖然 Spike 是我們第一個平踏板,但是我們讓世界開了眼界,看看 Spank 到底在幹什麼。最近 Vibrocore 手把創新的減震技術,已經造成一陣浪潮,定下了手把的新標準。

Hooping an Oohbah profile Spank rim
機器正壓出 Spank Oohbah 框型。
Rims must be inspected and cleaned at multiple points throughout production.
在製程中,週期性地檢查輪框。


你好像不太願意生產碳纖產品,這是為什麼?

15 年前碳纖產品起飛的時候,我穿梭在很多亞洲工廠中。我看過生產技術水準,我覺得碳纖產品還達不到單車業界的規格標準。碳纖有它的市場地位,但只存在百分之二到五的職業競賽零件中。


bigquotes 我並不是反對碳纖,但是我不贊成目前碳纖的應用方式。


我想問題是在碳纖如何被應用,現在碳纖被拿來幹粗活,低價地製造,但不是永續性的生產。我想你可以找到 比碳纖 CP 值更高的合金產品,並且是用可回收材料製成的。碳纖材料在環境與道德考量之下被亮起紅燈。我並不是反對碳纖,但是我不贊成目前碳纖的應用方式。它變成低價材料,而失去非它不可的性質。

我也覺得業界目前行銷促使碳纖成為大眾所愛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像是單車這樣的產業,應該是個綠色產業,我想現在應該是教育消費者他們購買行為帶來的後果的時候了,並且提醒忽略道德與環境考量下,大量生產碳纖產品的後果。


Views: 4,708    Faves: 7    Comments: 0



有趣的觀點...

是的,還有第二層問題,那就是價格問題。像我之前所說,我覺得碳纖材料在風帆產業中是有害的因子,因為產品變得太過昂貴。我感覺到逐漸流失新手與年輕人接觸這項運動,因為他們根本買不起碳纖產品。他們可能就不選擇騎單車,因為他們沒辦法把那些被吹捧成很酷的碳纖產品買入手。這是第二層考量,我們將會被新的消費者隔絕在外。

你說在風帆產業發生過這樣的事?

這是我的個人意見,我跟幾個在這個產業的頭頭分享過這樣的觀點,但是這絕對對風帆產業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單車界,那就有看頭了。

我覺得在某個程度上它已經發生了,這就是為什麼在 Spank 我們已經堅持原則好一陣子,就是要確保交付到客戶手上的產品,都是被負責任地生產、安全可靠,是可被負擔的鋁合金材質選項。

你在贊助項目中投資了很多,這對建立與提昇品牌形象有幫助嗎?

這當然對建立品牌形象有幫助。甚至有更多效益,跟贊助選手與賽事的關係讓我們能更負責地創新發展產品。我們贊助世界盃車隊、FMB 選手、enduro 比賽,還有許多全球各地的品牌代言人。這讓我們有機會直接了解市場的走向,還有對訂單的需求。

我們試著從中學到最多東西。我個人會參與很多賽事:Crankworx、iXS 盃下坡賽,iXS Dirt Master、Sea Otter 等等。我們跟車手們緊密合作,將他們在使用零件上的問題排除,了解他們想要開發什麼產品,會將他們直接引入開發的過程。這對品牌要領先業界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多一層的意義是,藉由親身投入確保它持續發展,是我們回饋這項運動的方式。

現在有許多公司將贊助經費分散到各層級的選手,而不是只有菁英級的選手,這是件好事。

是的,除了像是世界盃車隊 United Ride、傳奇的 Darren Berrecloth、FMB 新星 Nicholi Rogatkin 之外,我們有很基礎的草根贊助計畫,提供年輕人可負擔的產品,讓這些我們覺得有潛力的選手有一些起飛的助力。事實上,很多我們贊助的年輕人後來都變成職業選手,有些人甚至被我們贊助十到十二年之久。這樣做有助於培養新人。我們特別維繫跟這些年輕人的關係,這也幫助了這項產業的發展。我們很重視親身參與這件事。


bigquotes 我們鼓勵任何品牌參與這項運動的成長,滋養我們這個運動中的後起之秀。


跟支持選手同樣重要的是賽事發展。Spank 目前贊助的大比賽有在大洋洲 Rotorua、歐洲 Les Deux Alpes(今年是 Les Gets)與惠斯勒 Crankworx 的世界甩尾錦標賽。還是 iXS 盃下坡系列賽主贊助商,過去十四年我們目睹了這項賽事如何演進,這項比賽也幫助了歐洲下坡圈的實力,重回前段班的位置。有很多世界盃的選手都是從邊出來的。如果沒有這些賽事,就不會有那樣的市場出現,也就不會有新興的 enduro 市場出現。所以我們鼓勵任何品牌參與這項運動的成長,滋養我們這個運動中的後起之秀。


Spank pedals
踏板正在客製化 4.5 軸 CNC 車床上切削。

現在來聊聊從你搬到台灣,建立起所有事業中,你面臨過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對我來說生活在非常不同的文化環境中是最大的挑戰,在不如我預期而想去反抗適應的事情中找到折衷點。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理解我無法改變台灣,我也不應該這樣做,但是我需要學習如何與他們一起工作。一旦我改變了想法,事情就變簡單了。這跟任何移居一樣,需要花些時間,尤其是在完全陌生的語言與截然不同的文化中更是如此。是的,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

如果經濟環境改變,有想再搬到哪嗎?

不會,我想台灣永遠都會在單車產業中扮演主要地位。

看來你需要的所有東西都在這。

這裡的進步太神奇了,並且一直在變得更好。在西方像英國與美國的市場,我看見車間的小量製造有回鍋的潛力。我很想看看過一陣子會發生什麼事。但是不管在程度、品質與價格競爭上,我想這樣的生產方式不可能跟在亞洲大量生產相抗衡。我想在短期這不會改變。如果高階單車還是碳纖,那就不可能將生產移出亞洲 - 因為需要製造到一定的量才有辦法產生出那樣的產品價格。事實上有很多工廠因為品質的問題,已經從中國移回台灣。台灣人經過時間證明,他們比任何人都有辦法以更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製造出更好的產品。這樣的趨勢已經持續三十年了。

你覺得為什麼會是這樣?是因為他們的文化或是工作倫理使然嗎?

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文化與工作倫理觀念。我非常尊敬我的同事與業務夥伴他們把工作優先生活第二的專注程度。這跟西方理解的生活方式很不一樣。哪個是對是錯,這是另一個問題。台灣現在是怎樣,還有歐洲美國又是怎樣,我想那有另一個答案。

我感覺到這裡的工作倫本質上理是集體合作,跟西方那種會護捍衛自己工作方式的觀念不太一樣。有時我覺得這對他們無益,但是近期內應該是不會改變。


PCD diamond cutting CNC tooling from Germany s leading automotive supplier.
德國進口 CNC 切削機正進行表面加工處理。
Swiss-made CNC bits custom made for Spank pedal production.
為踏板製造客製化瑞士製 CNC 切削頭。


你有沒有喜歡的商業書籍或是課程幫助你走到今天?你有什麼建議嗎?

稍早之前我提到 Richard Branson,我讀過其中一本他寫的非技術類書籍「失去童貞」。在 1999 年台灣發生大地震時,我讀了好幾遍。我被困在車子裡兩三個星期,因為大家都被告知不要回到自己的公寓裡。


bigquotes 你知道 Spank 是怎麼來的嗎?基本上就是你剛出生的時候,護士對你屁股打下去的那一下,啟動了你的生命機能,讓你的心肺開始工作。這是你人生第一次感覺到腎上腺素在作用。


這次 7.3 級的強震讓台灣頓時停止。在這之前我帶了這本書到台灣。我發現他很激勵我,激起我心中那些陪伴我長大的音樂旋律。他有那種你能做到任何心中想做任何事的態度,鼓舞著我深入參與生產的事物。如果沒讀過這本書,我大概永遠不會碰「風險」這種東西。

他對「維珍」的品牌策略,在某種程度上讓我想出「Spank」這個名字。你知道 Spank 是怎麼來的嗎?基本上就是你剛出生的時候,護士對你屁股打下去的那一下,啟動了你的生命機能,讓你的心肺開始工作。這是你人生第一次感覺到腎上腺素在作用。想想看你已經贏過這一輩子最大的比賽 - 你從其他數以億計的精子中脫穎而出成功受精 - 每個人都是這樣。我覺得...(大笑)...人生中沒有比那更難的競賽了,所以,Spank。我覺得 Branson 是很激勵人的表率。

回頭看看,如果可以,有沒有什麼事你想用不同的方法去做?

我想如果要用「如果當初」去看以前的事,那當然有一大堆事可以處理的更好。我想把眼光放在未來,目前重要的事是發展管理團隊,能夠以我們堅持的理念去做事。在過去幾年,我集合了一批有動力又積極的年輕人,試著給他們機會把這間公司當成他們自己的一部分,並且繼續走下去。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事,在成功與失敗中互相分享。試著把一群強壯的人集合起來,因為到頭來所有事情都需要有一群有熱情的人在支撐著。你買不到熱情,你必須回饋熱情。


Spank employees


這就是我現在試著做的事,提醒自己還是年輕又有動力的生意人。這對我有什麼差別?我想這就是機會。別人需要為你開啟一扇門,而你必須自己走進去,但是需要那扇門。我在協助進入那扇門。

特別對於 Spank,它更深入參與生產端,找到最有成本效益的方法生產既廣泛具又有品質的產品。這是 Spank 很大的一部分,是我們的基礎,將我們今天做的事再往前推一步,不管是在設計、工程或是生產上都是如此。穩健地業務成長與我們達到的獨特性,並且一步一步繼續往前走。

我們需承擔生製造與機具成本,並且與相同理念的人、我們喜歡的品牌與非直接競爭者分享生產能量。未來有很大一部分我們不需要一定什麼都要自己動手,還有很多人能把事情做好,每個人都有一點不同的喜好。在 Spank 裡我們想保持跟別人好/惡的關係。有些人愛死我們,有的人則是恨透,這就是我們要的樣子。


Every Spank pedal is hand inspected to ensure the highest standards of precision machining have been met.
測量踏板上的培林座。

你看未來登山車界有什麼趨勢?

從單車市場來看未來,客製化變得越來越重要 - 手把長度、揚升後略角度等。龍頭長度、輪框寬度、踏板面積,我們有這些新東西在產線中,這將很令人興奮。我們想成為真正的補修品市場(註:相對於 OEM 而言)品牌,消費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高度、幾何與騎乘方式的正確零件。

產品中有越多選擇,本質上就會變得越難經營品牌,因為你必須製造更多小量的不同品項,這跟想要涉足生產端的想法相違背。我們試著把手頭上所有資源集合,讓我們有能力交付多樣規格的小量產品。這是目前我們面對的挑戰,想找到更有成本效益對應小量、更多規格與生產的技術。這是我看見品牌的未來,逐漸遠離大量生產,專注在精品化、獨特與製造上。

我想 Spank 已經從產品研發與品牌經營最困難的幾年中走出來了。目前業界正走向艱困的未來幾年,我相信目前這個產業是貿易過度。我有個擔慮,現在業界裡有太多參與者,但是他們卻無法回頭穩住在這其中參與的永續性。這是目前 Spank 想告訴大家的事 - 我們已經在業界裡好幾年,Sapnk 裡的人也都待很久了,我們想要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這為的是業界裡的利益與支持我們的客戶。

希望藉由我們現在設計、製造、選手、賽事贊助投入的投資,能帶給我們用續經營的能力,度過未來三到五年內業界可能的蕭條期。

Spank employees

bigquotes 在 Spank,我們很幸運能有這樣定義我們營運環境的夥伴關係與朋友情誼。


還有沒有什麼事想聊聊?

在這需要健康策略與實力根基兩者折衷的產業環境中,Spank 的根就是夥伴關係與合作。 在 Spank,我們很幸運能有這樣定義我們營運環境的夥伴關係與朋友情誼。我們很尊敬 iXS Sports Division 還有他們跟 Spank 很對盤的氣質。相同地,與 Pinkbike 協同合作創造出更多樣的可能是另一個例子,理念相同的人一起讓登山車運動更加成長前進。Pinkbike 是個媒體夥伴,跟我們做的事非常類似。我們不斷將設計與生產部門的平台現代化,而 Pinkbike 是在媒體與網路技術上前進。

在單車業界最大的好處就是這裡有一大堆狂熱份子,這實在是太棒了。但是缺點是狂熱份子缺少工業界所需要的專業性。這就是為何我們支持那些在業界中可靠的、創新、獨立、非企業車手經營的公司。

所以我們鼓勵競爭者與那些想要進一步長期參與製造東西的人。不要只是有品牌只弄行銷,你知道的,捲起袖子幹點粗活,這才有未來。


MENTIONS: @spank-bikes



Author Info:
claudedore avatar

Member since Oct 11, 2008
273 articles

1 Comment
  • 1 0
 good!







Copyright © 2000 - 2024. Pinkbik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dv56 0.040105
Mobile Version of Website